M@M Boutique DJ Mykal a.k.a. 林哲儀says....!!!!!!!

5/1有一格暖身派對在地下社會說不定LOWBROWS也會去!
晚點公布details!
原文出自:M@M BOUTIQUE

TOKYO ELECTROSHOCK


毫 無疑問,日本Nu-Electro勢力於2008年內火速擴張蔓延乃至全面爆發,乃是不爭的事實,今年年初時日本Tower Records出版的Bounce雜誌所作的2008年度回顧特輯中,便以「Electro Blows」為題作了兩頁專題報導。而作為年底壓軸的兩張作品得以於主流唱片公司BMG旗下出版更是具有無比重要的指標性意義,其一是 Dexpistols率領自家廠牌Roc Trax旗下單位Gaines、MYSS、Galbitch、DJ Kango、DJ Yan…等發表的合輯「Roc Trax Lesson.05 "Saturdays"」,另一張便是與Dexpistols關係密切的兩人組合The Lowbrows的首張完整專輯「For Whom The Bell Tolls」。

早在2005年便已成軍的The Lowbrows,在2007年正式以一張四曲同名黑膠EP「The Lowbrows EP」展露頭角(很遺憾自己至今尚未收集到這張絕版作品),進而得到Trash Menagerie等海外知名Blog與英國Dazed & Confused雜誌大力推薦。到了2008年,年初時先是有一首未發表作品"Melody And Shudder"的Dexpistols Remix收錄在Dexpistols的首張官方DJ-Mix專輯「Lesson.04 "Apple"」中,之後更見到他們的"Dream In The Desert"被選入澳洲超強DJ組合Bang Gang Deejays的第二張DJ-Mix專輯「D Is For Disco, E Is For Dancing」裡;而聲勢水漲船高的The Lowbrows不僅為ZZZ、80kidz、Wagdug Futuristic Unity、Digiki等獨立單位操刀Remix,更獲邀為流行女歌手Misia與House Disney企畫炮製Remix正式揮軍主流;但最重要的是先於年中與80kidz聯手推出限量Split黑膠EP作品「The Lowbrows vs 80kidz」的他們,終於在年底祭出了出道以來的首張大碟「For Whom The Bell Tolls」。


The Lowbrows是由擅長多種樂器的CHAKI加上深受正統古典音樂薰陶的EMI所組成,我相信正因為兩人不同的音樂背景,才得以擦出令人驚艷的音樂火 花,而使得「For Whom The Bell Tolls」專輯比起很多Indie-Electro/Nu-Electro作品更具多元音樂性與Song-Oriented肌理,而不只是單調 Electro節拍與音色重複拼貼堆疊的產物。從佈滿Finger Lickin'廠牌式Funky Nu-Breaks動能的開場曲"Stay Faceless"開始,帶著一份Bittersweet情懷的小品之作"Dream In The Desert"、祭出標準Indie-Electro方程式的"Linda Tune"、令人聯想到Buckfunk 3000的Leftfield Electro-Breaks樂章"Action And Reaction"、帶點80's歐陸電子流行曲韻味的"Japanese Tease"乃至讓太空化鍵琴剪影與Bmore節拍意外共冶一爐而來的"Melody And Shudder",首首都是那樣各具異稟而來。

甚 至有些時候,The Lowbrows作品中更蟄伏著搖滾樂的張力與有機性,好比宛如Justice遇上Black Sabbath的"Love You"便是一例,但個人最鍾愛曾收錄在「The Lowbrows EP」中的"Linda Is Tonight"(但專輯版本讓整體結構更形無懈可擊),那些怪物Techno-Funk節拍、Distorted Bassline與Funky吉他刷弦絲絲入扣而來已是那樣懾人,更遑論中後段由高壓Trancey Synth-Riffs推向Punky激進場面是何等血脈賁張!!! 値得附帶一提的是,專輯還收錄了兩大友好單位Dexpistols與80kidz以及Roc Trax旗下矚目雙人組MYSS所炮製的Remix。



當 然在優異的創作才華之外,CHAKI本身也是一位經驗豐富的Top DJ,多年來曾與Digitalism、Bang Gang Deejays、Hot Chip、Friendly Fires、The Shoes…等同台演出過,所以還是老話一句: 熱衷Indie-Electro與Tokyo Electro體系的人千萬別錯過5/2的The Lowbrows DJ Set @ The Wall!





標籤:

0 意見: